是壹伍叁

到处速转嗑糖,be like晏指|现欧|战后德哈|麦雷福华|贝扬|夕谣

【晏指】失而复归的指挥使(2)

(1)戳此→(1) 


(3) 



是之前莫名其妙被屏蔽了的 补发一下


新文努力了 dbq再等等


_(•̀ω•́ 」∠)_



/*


篇(2)写完了,拉到文末会有一点点背景补充设定,便于理解。


本篇9k+,(一不小心爆字数了)


虽然本篇结尾小虐但是说好的这个文一定会是HE的放心食用——


那我们就开始愉快的看文吧。

*/


尽管出院的时候要拿上一大包各种花花绿绿的药片,但不管怎么说能够不住院对于指挥使来说都是大好事。


看着指挥使蹦蹦跳跳的样子,晏华不由得失笑。他给医院的领导以中央厅的名义发了保密消息,又跟住院部前台交代了一下各种保密事项。前台两个小姑娘一个在整理资料一个在记下晏华的要求,两人看着那帅气的脸手下工作不断,(毕竟他们医院专门对接神器使指挥使工作深谙保密手续),同时脸上表情逐渐痴呆。


这样的表情没能持续多久,就被一旁吃味的指挥使两声咳嗽打断。本想借机调侃一下指挥使的晏华看着指挥使苍白的脸色又没了那份心思,脱下身上的风衣把人包裹得严严实实,手上一用力就把人公主抱在怀中,“又吹风了?生病了还不老老实实一点。”


指挥使顺势双手搂住男人的脖子,调整了一个舒服的位置才说,“某些人到处沾花惹草的才不老实呢。”看到两个小姐姐目瞪口呆的表情,指挥使眨眨眼,伸手做了一个“嘘声”的手势示意她们保密,然后又伸手搂紧了男人。


两个小姑娘看着眼前这一幕,光速从神之头脑女友粉晋升为晏指cp粉,感到狗粮都吃撑了。


晏华低低笑了一声,凑在指挥使耳边说了一句什么,然后抱着他拎着药离开了。


指挥使脸涨的通红,埋在晏华怀里既不好意思又安心。刚刚那句话晏华是凑得很近说的,男人的低音炮果然是威力绝杀的武器,“那我不老实怎么能沾你这朵花惹你这棵草呢?”


——————————————————————————————


毕竟指挥使还在生病,药效起来之后瞌睡也很快来了。他缩在晏华怀里,睡得很安心。


原本想开车载着指挥使回去的晏华看着抱着自己紧紧不放的人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把他放下来怕把好不容易睡熟的他闹醒,不把他放下来抱着他开车又实在是…不太安全也不太雅观。

于是晏华当机立断抛弃了自己的车,伸手拦下了一辆出租车,报了自家小区的地址。


这时不过是周四下午3点多的样子,因此中央城区还没到下班高峰期,司机没有多问什么问题,开了10分钟把他们送到了目的地。


支付了车费之后,晏华抱着指挥使稳稳地往家的方向走。快到家门口时,指挥使终于清醒了过来,发现自己以这么小鸟依人的姿势在晏华怀里待了那么久,很有些不好意思想挣扎着下来。晏华察觉到了,“指挥使这就不好意思了?今天早上你可不是…”


指挥使没让晏华说完,伸手捂住了晏华的嘴,不过他的泛红的耳根泄露了他的真实想法。晏华作势抱不稳他,吓得指挥使收手抱紧了晏华的脖子,然后他额头上一温,晏华的吻一触即分,“安心地依赖我吧,我说过我在我就会保护你。”


指挥使听着这似曾相识的话语,忍不住在想,这又是什么时候说过的话呢?看到他略微泛空的神情,晏华又亲了他额头一下,“生病就不要想那么费脑子的事情了,有什么重要的病好了再想。还是说,我本人站在你面前还不如记忆吗?”


指挥使回神,不好意思了起来。晏华没有再说什么,推开门后用脚关上,径直抱着指挥使进了主卧,帮他把鞋袜脱了,把他轻轻放上了床。


指挥使颇有点不好意思,“我不睡客卧吗?”


晏华挑眉,“怎么,你不想陪我睡?”


“不是,我当然想!”生病之后口比脑快的指挥使脱口而出之后才知道自己讲了什么。


晏华笑了,“那就好好陪我睡吧,客卧我平时没怎么收拾。还是说,你想睡客卧做客人,不想做主人?”


这下就算是神经大条的指挥使也听明白神之头脑可以说是明示的暗示了。


他拍了拍床,“来呀,过来陪爷睡~”


晏华弯腰给了指挥使一个不算重的爆栗,“想什么呢你,生病了还瞎折腾。你先休息,我去洗个澡再过来陪你。”随即他拿起挂在衣柜边的睡衣睡裤,离开了房间,并没有带上门。


不知道是不是指挥使的错觉,好像看到晏华的耳根也发红了,离开的时候颇有点落荒而逃的样子。这是,自己反调戏成功了?自认为成功的指挥使心情愉悦,半靠在床头打量着房间。


十分有晏华简约冷淡风格的房间,床旁边有两个床头柜,一个床头柜上放了一盏台灯和一两本不知名的书,被很细心地用牛皮纸包好。衣柜旁边有一个小小的书柜,放了一些看上去比较常用的书。


另一边的床头柜上有一个小小的香薰蒸汽机,看上去还很新,却也并没有灰尘,显现出了整洁——那是在以前的轮回里晏华睡不好觉的时候指挥使送的,在后来的轮回里晏华以为是自己买的又不怎么用所以又收了起来。大概是这段时间回忆到以前的记忆,他才又把它拿了出来用吧。旁边还有一个小小的收音机,也是当时一起送给晏华的。


指挥使白天睡得太多,现在颇有精神。他点亮了台灯,然后按开了收音机,跟着音乐轻声哼唱了起来。


晏华离开房间之后才算舒了一口气,一方面是指挥使状况明显好转让他不再那么担忧,另一方面——他毕竟是个正常男人,你来我往地调戏又占不到实质的便宜,他也没有什么办法。


去浴室很快地洗漱一番之后,晏华又回到了房间。他从床的另一边爬上来,拢了拢指挥使的腰好让他靠着自己多一点,另一只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着他的头发。嗯,手感还是那么柔软的,微卷的让人心里也有点痒痒的。


“不睡了?”


“你以为我是猪啊。”指挥使无语地白了晏华一眼,不过很配合地往男人怀里钻。沐浴露的淡香透过衣服飘了出来,味道并不刺激,指挥使感到很舒服。


晏华没有再说什么,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不过收音机细微的音乐声把一切空间填满,再加上台灯灯光的晕染,一切都恰到好处,多一分太过少一分太亏。


所以,指挥使慢慢又睡着了。


看到指挥使熟睡之后,晏华才慢慢从床上起来。他打开了香薰机,倒了点薰衣草的精油进去——是以前指挥使给的,他用过觉得安神效果挺不错。然后晏华调暗了台灯,想了想还是留了张字条放在桌旁,把自己惯穿的风衣放在指挥使的脸旁,看着指挥使下意识伸头蹭了蹭风衣,无声地笑了笑,静静地离开了房间,换了衣服出门去了。


没睡多久指挥使就醒了,尽管不是在特别熟悉的环境里,但他醒来却没有之前一样害怕晏华离开——大概是因为晏华现在也跑不掉了吧。


他看到了晏华留下的那张字条,拿起来,是熟悉的刚劲有力的字迹:“指挥使,我去超市买食材,还会回中央庭帮你收拾一些简单的行李过来,不必惊慌。如果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可以终端发信息给我。你可以洗个澡,没穿过的衣服在柜子里。或者看个电影放松一下,我很快就回来。”


指挥使微微笑了起来,掏出终端给晏华发了一句,“你做的我都喜欢。”对方很快回了一句:“提前感谢指挥使捧场。”他没有再发什么,把字条小心地折起来用终端压着,起身出房间。


指挥使没有先去衣柜拿衣服,他走到阳台,看着男人惯穿的睡衣裤,起了一点小心思。


晏华回来的时候提着各种蔬菜,还拎着一个不小的行李箱。他一眼就看到歪坐在客厅里的指挥使在看什么娱乐节目,身姿慵懒,最上面的两个扣子没扣牢,本来就显大的衣裤更是不太能遮住他白皙的皮肤,肩上的锁骨若隐若现。


晏华目光暗了暗,随即想到了什么又叹了口气,放下东西快步走过去帮他把扣子扣好,“别着凉了。”


指挥使故作不解地看着他,“你不喜欢我穿你的衣服吗?”


晏华扶额,“败给你了,你喜欢穿就穿,不过你免疫力不太好,好好穿就是了。”


指挥使笑嘻嘻地拉着晏华坐下来,“陪我看电视吧。”


晏华挑眉,“你不饿?”话音刚落,只听见“咕嘟”一声,指挥使窘迫地推了推晏华,“那你快去做饭,我想吃爆炒麻辣小龙虾辣子鸡丁麻辣土豆丝...”


“驳回,你现在生病不能吃这些东西。”没等指挥使说完晏华便拦了下来,看着指挥使一秒委屈的表情又软了软语气,“我给你煮别的有营养的。”


说完,晏华走向厨房。


没过多久,晏华感到背后一重,指挥使抱住了他的腰,声音闷闷的,“晏华,你是不是很想知道我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我能告诉你吗,或者说,我能信赖你吗?


晏华手上停顿了一下,又继续忙碌了起来,“你愿意说我就愿意听,你不愿意说的话我就等你愿意告诉我再听。”或者是自己挖掘出真相来帮你解决这些梦魇,看看到底是什么在困扰着这样努力认真又温柔的你。


“那我说的话,你都会相信吗?”无论多么荒谬你都会相信我吗?


“我相信。”因为你值得相信。


“真不愧是晏华啊。”腰上的手臂更紧了一点,指挥使的声音听起来轻松了不少。晏华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洗了洗手,用流理台上的干净毛巾飞快擦了擦,然后转身将指挥使抱在了怀里,紧紧的。仿佛,抱住了整个世界。


听着晏华有力而稳定的心跳声,指挥使忐忑不安的心情也总算是缓解了下来。他抬头,吻了一下晏华的下巴,然后挣脱了晏华的怀抱冲向了客厅,“那我就等着开饭啦,不打扰晏大厨师发挥厨艺啦。”


晏华往指挥使的方向深深看了一眼,又回归到手上的动作了。


大概二十分钟之后,指挥使闻到了勾人的香气,忍不住往厨房走。晏华趁势打开了压力锅,浓郁的炖肉香气席卷了整个厨房,让人食指大动。他装好盘正往餐桌走,冷不防洗好手的指挥使突然伸了一双筷子过来偷了一块肉夹进嘴里,“好烫!不过好香!”


看起来就像是吃到了美味小鱼干的白一样,也不知道是猫随主人还是主人随猫了。


晏华无奈地看了指挥使一眼,把菜放下,又回厨房了。


来回两趟之后,一桌三个菜一个汤端了上来。


看着鲜美的菜肴,指挥使感觉自己是真的饿了,他才想起自己早上只随便吃了一点应付了一下,中午又没吃。

晏华帮指挥使装了一碗汤,鲜美的鱼肉配上奶白的鱼汤,指挥使喝得很是津津有味。也顾不上什么夸赞,就埋头吃了起来。


晏华不紧不慢地帮指挥使装了一碗饭,才开始给自己装饭和汤。


一顿饭下来,两个人都没怎么说话。指挥使是被这看似简单实则美味的家常菜征服了味蕾,晏华则是想让指挥使好好吃饭便也没有开口说点什么,只是时不时帮指挥使加一下菜好让他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吃饱之后,指挥使自告奋勇说要收拾碗筷,晏华便由得他去了。


不多时,指挥使出来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看新闻的晏华,跟着一屁股坐下去歪倒在晏华身上,“好撑啊,晏华厨艺好好啊。”


晏华搂住他,将他扶坐起来,把手放在他肚子上揉了揉,“胀气了?”


“有点,我们出去走走消消食吧。”


晏华探了探指挥使额头的温度,又不太放心地从客厅的抽屉掏出温度计。


几分钟之后,确定指挥使不再发烧,晏华松了口气,“那就走吧。”


晏华拉着他起来,带上钥匙,抄起门边挂的风衣罩在指挥使身上。指挥使跑回房间也拿了件风衣披在晏华身上,“你也别穿那么少小心着凉啊。”两人相携出门。


夜晚,凉风习习,小区夜灯点亮。


走出楼梯门口,指挥使和晏华并肩而走,两人的距离不到15公分。指挥使突然想到某次和爱缪莎闲聊的时候,鬼牌给他说过距离和安全感的关系——


公众距离,它的范围一般在3.7到7.6米之间,其实最远范围为十米之外,这是一个基本上能够容纳所有人的门户开放空间,在此空间内人们可以互相之间不发生任何关系,甚至完全可以对此空间内的其他人视而不见,不和他们交往。


社交距离,其范围是1.2到2.1米的距离,人们在工作场合或社交聚会上通常都是保持这种距离,空间太近会招人反感太远,因为忽略对方。


个人距离,这是在人际交往过程中稍微有分寸感的距离,其范围在46到76厘米的距离,都是能够互相握手以及交谈的好友。


亲密距离,这是人际交往中的最小距离,它的范围是在正负15厘米,能够感受到对方的体温气味和气息,这种距离主要出现在最亲密的人之间。


想着想着又觉得很好,这恰到好处的距离,这恰到好处的灯光,这恰到好处的夜风,这恰到好处的——还有自己身边这个人。多好,不想这时间过得这么快。指挥使不由自主放慢了脚步。


晏华按着指挥使惯常的步伐向前走,余光看着指挥使。没走两步发现指挥使越走越慢,甚至还有点出神地傻笑。


难道发烧了之后,指挥使烧傻了不成?这要是再傻了会不会走路都不会走了。


想到如今自己被指挥使带跑偏几百里的思路,晏华失笑,扭头走向不知何时停下来的指挥使,回身握住指挥使的手,“是吃太饱走不动道了,还是不想走了要我抱?”


指挥使看了看两人紧握的手,凑近了晏华,一双眸子亮晶晶的,“只要晏华亲亲抱抱举高高,本指挥使还是走得动的。”


想着这样的公众场合,注意形象的晏华大概又会被自己反调戏成功。不过似乎烧没了智商的指挥使已经忘了下午出院时晏华如何高调地一路抱着自己回来了,又怎么会怕这点小障碍呢?


所以晏华很快给了答案,他微微低头凑近了指挥使,吻了吻指挥使的额头,接着就是富有磁性的男低音,“亲亲”。然后手一揽,把指挥使圈在怀中,“抱抱”。


指挥使总算回神了,“举,举高高就不用啦,我可重了。”


晏华没听他的,就这抱腰的动作把人离地5cm,“那就举矮一点,一点都不重,比之前瘦多了。”把人放下来之后 ,晏华开始思考怎么把人顺理成章长久带回家养着,多养点肉别看着这么可怜巴巴的样子。


毕竟两人虽然无论是轮回里还是轮回结束之后,虽然有了默契和信任,现在还多了暧昧,但是谁也没有捅破那层玻璃纸——这么说起来的话,在情感方面指挥使意外的小心谨慎,而晏华本身也是理性主义者。于是理性之上的晏华一边想着怎么让他俩关系有所进展又不至于吓坏他家指挥使,还有后续两人在一起之后的各种事项,一边拉着指挥使的手往前走。


一圈,两圈...不知道走了多少圈小区,夜幕更深了,指挥使终于也累得走不动道了。“晏华~”


看着指挥使一脸可怜的样子,气定神闲的神之头脑又往未来计划默默添加了“体能训练”这一项,想着指挥使也算是大病初愈,便也没有逼他,“那就回家吧。”


指挥使仿佛一秒复活,拉着晏华就往电梯走。


很快两人回到家,指挥使被晏华推进了浴室,自己也进了客房的浴室。


一阵流水声之后,指挥使顶着一头湿漉漉的乱卷毛出来了,晏华在客厅用终端批复着一些需要尽快处理的事务。


听到指挥使“踢踏踢踏”拖鞋声,晏华加快速度批完手上最后一条消息,然后刚放下终端,怀里一沉,接到了一个投怀送抱的新鲜出炉的指挥使。指挥使笑嘻嘻地看着晏华,生病之后理所当然犯着懒癌,“晏华~我懒得吹头发啦~”


晏华手一伸,接上吹风筒的线,然后试了试温度,手上动作起来摩挲着指挥使的头发。略带着水汽的发丝像是粘在他手上一样,拨开又贴上来,就像是指挥使当时做他的小尾巴一样,懵懂的少年跟着年长者亦步亦趋。


没多久,指挥使的头发被吹干了,他伸手拿过吹风筒,学着晏华之前给他吹头发的样子也轻轻地拨弄着晏华的头发。


洗过头之后,没有了发胶的固定,原本支棱着硬朗线条的头发软软的垂了下来,边缘朦胧,映衬着神之头脑那一身生人勿近的气场也柔和了不少。


好好地帮晏华吹了头发之后,指挥使坏心思又起,猛地一划拉把晏华那一头柔软的头发弄得乌七八糟蓬松而混乱。晏华没等指挥使嘲笑自己,伸手把人拉进怀里,有样学样地“报复”了回去,没一会儿指挥使也顶着一头乱毛。


不过显然这还是阻止不了指挥使的嘲笑的,尽管他也知道晏华把他的发型也弄乱了,他只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但是——“哈哈哈哈哈哈哈晏华你顶着一头鸡毛好搞笑啊哈哈哈哈”。


晏华停下手上拨他头发的动作,意味深长地盯着他。指挥使一寒,这种表情一般都出现在晏华掌握了他什么弱点的时候。不过想到自己的头发已经被弄乱了,想必晏华应该也没有别的招了,指挥使笑声停顿了一瞬间,又继续开启嘲讽狂笑。


不得不说指挥使的直觉还是很准的,不过显然他并没有意识到有些时候人算不如天算,而他和晏华学了这么久的计策也不过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晏华似笑非笑地看着指挥使,一只手抱住指挥使的腰,另一只手——伸向了指挥使的咯吱窝,指挥使全身上下最怕痒的地方。


“哎呀,别挠我啦,”果不其然指挥使笑不出来了,“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指挥使伸手想要挡住晏华的摧残,不过由于他故意穿了晏华的睡衣,宽大的衣袍松松垮垮,晏华的手丝毫不受影响长驱直入。“我认输,晏华最帅了,晏华英明神武...”


一个不留神,指挥使滑下了沙发。晏华把他捞回怀里,一只手固定住他的腰,看着他笑的上气不接下气,从脸到衣服中隐约透出的白皙皮肤都微微泛红——看起来很有一点甜美可口的样子,晏华想着,声音低哑了不少,目光灼灼地凑近了指挥使,“嗯?还敢不敢了?”


指挥使虽然有些时候跳脱了一点,但见机行事他还是很会的。感觉到男人身上某处灼热,再加上男人危险的目光,傻子都能想到发生了什么,更何况指挥使毕竟还是个刚成年的正常男性——“我错了,晏华爸爸饶我一命!”


晏华放开身上的人,作势在他屁股上拍了一下,“又乱叫称呼,满嘴跑火车的,下次可就没那么容易放过你了。”


身上的人禁锢被解开之后,噔噔噔几下冲向了卧室,“那就等下次再说吧,爱你么么哒~”


晏华整理了一下沙发上的毛毯,装了一玻璃杯温开水,拿着下午开的药走进卧室。


指挥使拿着终端坐在床上,在回神器使们对他突然生病住院的关心和问候,嘴里时不时还嘟嘟囔囔几句,毕竟打字太麻烦了还是语音快一点。


晏华一进门便听到指挥使喃喃自语,走进了就能听清指挥使在说什么——


……“又要辛苦涅瓦加班了真是不好意思啊!我一定会尽快回来的!”


……“零不用担心我哟,我已经退烧了,稍微休息一下就可以回中央庭了。”


……“赛斯你就别想借着来看我偷懒了我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而且晏华今天也没有摸鱼他就算不去办公室也在好好工作的!”“大!奸!商!我还不会那么快死掉把身体给你研究的!你死了这条心吧!”


指挥使显然越来越激动,声音也从低变高,最后两段对话因此就这么一字不漏地被晏华捕捉到了。


等指挥使说完累瘫在床头上——毕竟他还是个病人,情绪激动过头了身体还不太受得住——晏华走过去,坐在床边,拍了拍他的背,好让他喘匀一口气。


等指挥使稍加平复心情之后,冷不丁几个问题丢过来把他砸懵逼了,“赛斯今天又翘班了?还妄图腹诽我今天缺勤?钟老板那边怎么回事,你跟他有仇?什么身体研究?你又背着我做了点什么不正当交易?”


神之头脑不愧是神之头脑啊,就这么只言片语都能把真相分析得七七八八一针见血。犹豫了一下,指挥使还是决定从最容易回答的话题开始,寄希望于中途岔开话题好让晏华放过自己不要过于追究细节。


他从床头靠向晏华,顺势把自己埋进晏华怀里——一方面瞒了他很多事情的确有点心虚,另一方面也不太敢看晏华的表情,怕他露出什么或严肃或失望或者…其他他没有办法预料的结果。


“赛斯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他了,撸猫喝酒抽烟神官就是爱到处乱窜的嘛,”心里对损友赛斯小小地抱歉了一秒,为了转移晏华对我的火力只能牺牲你了,“他还说如果我帮他忙让他借着来看我偷闲半天的话下次带我出去…”


指挥使突然抬头看着晏华,“你说我答不答应比较好呢?”


晏华的角度看指挥使其实有点背光,但良好的视力基础再加上神器的加持让他看清了指挥使脸上的神情——混合着表情似笑非笑的戏谑、隐隐约约的不安还有若有似无的愧疚。尽管指挥使努力掩饰着,不过还是露出了一点点踪迹。


想着黑门关闭后交界都市也不会出现别的什么危机,更不可能危害到指挥使,于是晏华也不想今晚就过于逼迫指挥使,毕竟难得两个人不用操心公务可以好好地闲聊。


这么想着,晏华也退了一步——“指挥使是想被扣工资吗?”


看到他似乎成功转移注意力在赛斯身上,指挥使松了一口气,“本指挥使当然是要向中央厅劳模一样沉迷工作比较妥当,你说是吧?”


“哼,也算是有点进展。”晏华看到指挥使像是如释重负的样子,也没有立刻问下去。难道指挥使瞒着他的是和钟函谷的交易?明天倒是可以找机会问问他。


晏华伸手摸了摸杯子,手感还是温热的,把药和水递给了指挥使,“快点吃药吧,趁水还没冷。”


指挥使苦着脸看着一个个药包,咬咬牙一点点拆开,一股脑塞进了嘴巴里,仰头就是一口闷杯里的水。


晏华已经预料到会发生什么了——指挥使果然被呛了一下,咳咳咳了几声,晏华赶紧给他顺气,拍了拍他的背。


指挥使把药吞下去了,然而晚上的药比白天的更容易让人犯困,没多久就哈欠连连,拽了拽晏华的袖子,“晏华,我困了,陪我睡觉吧。”


晏华看到怀里的人眼睛都不太睁得开,只回了他一句“好,那我关灯了”,把指挥使往床里侧推,自己挨着床躺下,借着床头的按钮关了灯。


关了灯的一瞬间人眼是什么都看不到的,甚至连“黑”都感觉不到。晏华感到紧贴着自己的指挥使一瞬间紧绷了起来,袖口原本被抓住的地方被攥紧了。由于两人都是侧躺着的姿势,晏华看不到指挥使脸上的表情,只能隐约感到指挥使有点紧张和焦虑。


还没等晏华开口问发生了什么,指挥使就先说了出来。“别关灯好吗,我有点认床。”一句很简单的请求,晏华却似乎听到了指挥使的哭腔。


这傻孩子怎么了啊?晏华知道现在问也问不出什么,他很清楚指挥使以前跟他一起睡的时候并不认床,现在像是在抗拒什么。想着想着他感到心里一疼,毫不犹豫把手伸向了床头柜的小夜灯,慢慢拧亮了一点点,是有点光但不至于影响睡眠的程度。晏华没有说话,只是抱紧指挥使。


指挥使放松了不少,他刚刚眼前一黑的那一瞬间仿佛回到了那个阴沉昏暗的雨天——一个个熟悉的身影长出了深紫色的结晶,扭曲成怪物的模样,然后在尚存理智的最后那一刻告诉他身上的弱点,请求他最后一件事——杀死自己。


当然也包括正抱紧了自己的这个男人。这个自己一直以为无所不能的男人也不得不屈服于紫色的结晶,男人最后也没说什么让他在那个轮回里痛苦的“遗言”,大概是最后的体贴,只是默默无声地将他已经拿不住掉在地上的狙击枪推向指挥使,然后默默地看着他。


虽然刚刚明明看到了光,感受到了身后人温热的躯体——可是仿佛一瞬间,就像他意识恍惚了一样,他又回到了那个身上被结晶扎得十分狼狈的男人面前。


尽管轮回里指挥使只有几天的记忆,但跟随着晏华这么多天,不管是公务还是训练,那么多小时堆积起来的默契在这样的场面让他一下子就明白了晏华的意思。


他跪坐在地上,男人和结晶的混合体也伏下身子看起来也像是跟着坐下来了。他摩挲着那杆枪,很熟悉的感觉,是晏华惯用的,也是在训练场为了特训体能和射击晏华给他用过的——他勉强能在50米内扛住后坐力打中十枪,9-10环那种。


男人没有催促他,只是默默地,深深地看着他,努力挑高一点嘴唇想给他一点鼓励的微笑。然而事与愿违,结晶蔓延开来,他的肌肉已经不听使唤,甚至想出言安慰一下指挥使都发现声带似乎已经被结晶扎透了没办法使上劲。


作为中央庭七人众之一,他在研究所近距离观察过活骸化后的神器使,也从雷切尔给的大量资料了解过神器使活骸的阶段表现——这已经没救了。连自杀用的武器都因为手被结晶覆盖而拿不了,只能让人帮忙了断。


指挥使狠狠地抹了把泪,举起了狙击枪,两人之间的距离让枪口贴上了男人的心脏处。在结晶的肆虐下,指挥使甚至连男人的心跳都不知道有没有,不过,既然是晏华的要求——


“砰”一声枪响,男人倒下了,巨大的后坐力让指挥使往后滑行了一段距离,然后闭上眼睛撕心裂肺地大喊,“晏华!”


你怎么舍得,就这么丢下我一个人。



TBC.


/*


关于设定的那些事


本篇最虐的部分就是指挥使回忆起『牺牲的意义』里众人活骸化的场景,晏华甚至当场去世(晏华爸爸我错了请不要1.2s我了但我下次还敢)


关于指挥使明明很信任晏华但为什么不说出来两个人一起解决事情,这个故事就涉及到更早之前关于指挥使为什么与众不同能拿到全部记忆——(后期可能会看时间补不补一个前传)


如果等不及薛定谔的前传,那么可以看一下下面的一个简单的私设概览——拉到文末即可,不想看都各位可以直接退出来了,后面没有什么彩蛋的。


另外,关于提到的一些专有名词,牺牲的意义、白夜之笼之类,都是游戏永远的七日之都里的主线剧情,不了解的朋友可以走一下,没看过的我也尽量写一点细节,看过的就当复习了(永7快来打钱



























好了就在下面(为了避免部分人觉得剧透我也努力了)↓




关于『牺牲的意义』,由于对于所有神器使都是BE所以被神模糊了(并没有完全擦除,只是除非刻意回忆细节否则不会轻易想明白)


其他主线里面有出现的对某些神器使的一些不太好的情况也被掩埋了真相。并不是神单向强制压制,而是如果回忆起所有痛苦的事情那么大家的恩怨都难以消解,很难做到对之前发生的事情心无芥蒂。


而且每个人其实都有残余率,而拿回记忆的时候神问到如果记忆有限你最想拿回的记忆是哪些,大部分人包括晏华都选择了立刻能想起来你各种幸福的时刻(但神之头脑早有预算,在察觉出轮回记忆时就默默加密记录了,设置的密钥只有他自己才知道(毕竟在『白夜之笼』是骗得过神明假死成功的男人))。


而指挥使在晏华的教导下也不再像以前那么容易被忽悠,他和神明打赌除了他之外如果有一个人可以自己找到轮回真相,那么他就可以在神明的帮助下不付出代价拿到所有记忆。否则一年之后,指挥使只能选择“病逝”或者遗忘掉最爱的那个人,再也没办法待在箱庭或者不再记得他喜欢的人。


指挥使原本以为自己只是单箭头晏华,有人能自己 找到轮回真相的话其实就只可能是晏华了。如果就算找不到,想着不黏他也免得给他带来麻烦,这样想似乎也没什么大不了,所以就答应了。


其实是神明之间的打赌,打赌爱情的力量能否让人超脱隐瞒和谎言找到真相。


结果拿记忆沉睡的时候没忍住看了看最近的几个轮回,发现似乎不是自己自作多情的时候有喜有悲——很高兴两人关系不再那么苦,又担心一年时间够不够晏华解开神明的谜题,如果不够的话一年时间也太短了,够的话被晏华知道大概要承担晏华的怒火吧?(1.2s预警


不过后面会发生什么呢?(似笑非笑)


*/









评论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