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壹伍叁

到处速转嗑糖,be like晏指|现欧|战后德哈|麦雷福华|贝扬|夕谣

【晏指】晏华,你家指挥使520当天被漂亮小姐姐美救英雄啦


/*


又名:晏华,你家指挥使被人拐走了(3.1)


首次试验论坛体+普通叙述+多视角切换混合,祝晏指长长久久520快落⁄(⁄ ⁄•⁄ω⁄•⁄ ⁄)⁄


极限DDL肝文成功(好的并没有人看谢谢)


听说521和520含义相似,所以大概或许明天还会有一篇(咕咕咕预警),本篇可看成独立文,也可搭配明天的更新一起食用(我不介意搭配之前的晏华吃醋合集一起食用,合集链接见置顶)521在此 


本场主角:晏华、指挥使(私设性别男),十玖(是今天歪出来的盼望已久的小姐姐QAQ)


友情客串:安托涅瓦(著名人心观察家)、赛斯(搞事情小叮当)


灵感来源:十玖支线破坏建筑罚款的情节,没看过的也没关系会尽量交代清楚来龙去脉


私设两人刚在一起不久、已经同居,晏华独占欲OOC操作(1.2s预警)


本篇字数:5k+


(依旧是废话连篇的本人)


*/


——————————————————————————————


中央城区。


指挥使现在心情算是不错。虽然520这天依然是雷打不动的上班日,但他家华哥总算体谅了他面对文书痛不欲生的心情破例免了他一天文书改为外勤一天,两人还约好下班一起去西餐厅吃晚餐。


尽管出外勤也并不轻松,但显然年轻人更愿意活动手脚甚于枯坐办公桌,于是晏华也不勉强他,两人在家门口分道扬镳一个去中央庭办公一个去各地区巡逻。


虽然有点遗憾520不能跟晏华过,但想想晏华工作的状态简直六亲不认——还是算了自己出外勤(找乐子)吧。


然而他刚出中央城区的公寓没走出多远,公寓楼下商业中心的附近出现了大量的怪物。明明是刚解放不久的区域,也就是因为这样晏华才比较放心指挥使一个人离开——接着就被怪物包围了。尽管是工作日,但毕竟520的宣传可谓是深入人心——商业中心的民众着实不少。


知道晏华在中央庭上班赶过来大概也来不及处理,指挥使当机立断给丽等就在中央城区附近的神器使呼救,但救援到来之前,也就比普通人稍微反应迅猛一点点的指·五渣战斗力·挥使让附近民众四周找地方躲起来,自己也只能躲在小巷中的垃圾桶后面暂时避难。


旁边有个年轻妈妈带着小孩,跟着指挥使一起躲进了小巷。毕竟怎么说,跟着大名鼎鼎的“指挥使”生存率大概高不少吧。


指挥使一边等,一边抄起垃圾桶边上的一根生锈旧铁棍防身。如果只有他一个,那他大概率还能边躲边逃,但加上旁边没有战斗力的普通人后,他也不得不提高警惕在关键时刻变成“战斗力”。


小孩子惊恐又害怕,一不小心还因为小巷附近被怪物掀开吓得嚎哭了起来。尽管中央庭关于宣传安全急救的措施还是很用心的——孩子妈妈反应迅速地捂住了孩子的嘴,但这不寻常的哭声显然还是把怪物都吸引过来了。


指挥使看到支援的神器使的绿点还在往自己这边的红点靠近但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咬咬牙收起终端正准备往怪物的方向走好争取时间,突然听到一声清脆的暴喝,“主人趴下!”


指挥使下意识地趴了下来顺带着推倒了旁边的女子和小孩,下一秒凌冽的刀光闪了几下,冲击波夹杂着沙尘袭来,然后就是剧烈摇晃和建筑物倒塌的声音——


烟尘散去,一个黑长直的矫健少女一手拿着长刀,一手做着防御姿态看向自己,而视线的前方是坍塌的人行天桥和显然被埋在地底不见踪迹的怪物们。


看到少女的时候,指挥使才想起来这是他新招揽回来的神器使——因为机缘巧合救了她父亲,而身为忍者的她决定效忠于指挥使。


少女反手提刀,将旁边的母子拉了起来,接着也把指挥使拉了起来,“主人!受伤了吗?请让十玖检查一下。”


还没等指挥使反应过来,十玖便不由分说伸手把指挥使上上下下摸了个遍,指挥使不太好意思地撇开视线,刚好看到旁边孩子妈妈将捂住孩子嘴的手移动到了眼睛的位置。


确定指挥使没事后,十玖解释了一下自己刚好在附近打工,刚看到求援消息就赶过来了。在十玖的帮助下,指挥使很快将被困的平民们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


妮维刚好在处理别的案子并没有来,来了别的警察处理这次事故。感谢了指挥使和十玖后,警察接到了上级的通知让他们稍等便溜走了,指挥使趁着空闲和十玖闲聊了几句,感谢了十玖的帮助。


很快小警察回来了,给指挥使塞了一个“警察上司转告让指挥使务必收下”的信封便飞快地跑开了。指挥使一脸疑惑地打开信封,然后僵住了——


《破坏公共设施赔款通知书》。


十玖看到指挥使的神情不对,便也过来看。在她正准备把信封还回去的时候,指挥使阻止了她,“算了,通知都发了,那钱应该已经是赔偿了。送回去也无济于事。”


“都是十玖的错,十玖愿意赔偿主人的全部损失。初步估计,再打7份工大概就可以还上了。”“不不不没事,这是指挥使应当做的,十玖也是为了救人,不是你的错。”


(想到了圣心教会某位处刑人的破坏力和并没有于此对应的自知之明,指挥使瞬间感到面前的忍者可真是个小天使!)


但毕竟晏华有言在先,“让神器使以最小的代价取得胜利也是指挥使的责任。”更何况让不仅是新神器使、还漂亮可爱小姐姐、又是自己的救命恩人来赔偿,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于是绅士的指挥使便还是将赔偿包揽了,然后把还在自责的十玖安慰了一番便让她离开了。


——————————————————————————————


论坛。一个帖子迅速爆红。


【震惊】520我磕的甜宠cp有点凉

1L [楼主]

本人亲眼所见!我磕的cp里Y和Z不仅没有一起过520,而且Z还当众任由漂亮小姐姐上下其手毫不反抗!


2L [yz我锁了钥匙我吞了]

???姐妹能详细讲讲怎么回事吗?520YZ居然发刀是怎么回事?


3L [村里刚联网]

等等等,萌新才发现论坛这么多八卦,想问问这对说的又是?是娱乐圈吗?


4L [yz磕得我糖尿病]

????????我一脸问号?楼主赶紧说清楚,小心1.2s


5L [专业吃瓜100年] 回复 3L

小可爱,YZ最近可是最糖小组,交界都市上到八十下到学步都津津乐道的ZYT最强工作情侣cp

详情指路合集

→不甜不要钱!最甜cpYZ究竟何方神圣?

路人链接

→妈妈我在中央庭工作兼磕上司和同事cp,

→樱花祭射击摊的正确打开方式:想要什么就赢给你

→……

→这款上司我也想要!你所不知道的YZ相处日常

→访谈:Z宿舍出现手作杯垫?——Z答:上司Y手笔


6L [村里刚联网]

刚去看了楼上的链接!我磕爆YZ


7L [楼主] 回复 5L

5L姐妹干得漂亮!不过小心链接被封还是私聊或群里比较好。

不过我一个天天磕糖的居然今天亲自磕到玻璃渣真是——


8L [YZ按头小分队队长] 回复

楼主快说清楚啊啊啊!急死个人了!


9L [楼主]

好的我也不卖关子了。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看到Z日常巡逻的时候在商业中心出现了,本来想着难得他跑外勤说不定Y也跟着,让他们给我签个名好让我死无遗憾(误)。


10L [Y的颜值粉] 回复9L

哈哈哈楼主敢让Y签名那真的要做好死无遗憾的心理准备(1.2s预警)


11L [没有假期的圣诞老人] 回复10L

哪有,Y在Z在场的时候温柔超多的


12L [哪里有瓜我在哪] 回复11L

???这位姐妹ID有点眼熟啊?


13L [论坛深度用户] 回复12L

问就是隔壁更坑爹工作日常时不时被上司扣奖金扣工资和更吸猫视频的楼主呗


14L [ZYT全员赛高] 回复11L

看这个昵称当然是著名的翘班吸猫小叮当神官啦


15L [没有假期的圣诞老人] 回复14L

朋友,看破不说破。我今天也只想吃YZ的瓜(敲碗)


16L [楼主]

啊我怎么忘了Y的网络能力……要趁管理员没封帖之前把瓜分完(手动狗头)

看到Z一个人出来巡逻的时候虽然是有点小吃惊了毕竟YZ之前都是形影不离,但毕竟Y和Z都不是什么小孩子了而且两个人对交界都市都很重要也很忙……

本来我就请假带着小孩出去玩的,因为他们学校今天还没开学……

重点是!!!出现了一大波怪物在黄金伞商城那边……简直恐怖

小孩喊我,我应一下就回来更


17L [没有假期的圣诞老人]

哎没理由吧,我翘班我理亏,但华仔可是劳模级别的啊……怎么刚清理干净的中央城区又有怪物聚集了……


18L [路人甲]

是真的!去的是某著名财团的商城上班,今天都快到了结果收到了怪物袭击的消息就全员休假了……要不是那位集团大小姐发的通知我还以为有人把520当做愚人节了……


19L [楼主]

嗨呀我回来了~

是啊就很神奇,我刚好看到Z经过的时候也是一脸懵逼,不过他非常迅速就组织安保人员疏散民众了这点真的很赞!

出于害怕我觉得跟着Z会比较安全就跟着他一起躲在X巷里,是那块富人区附近为数不多的几条贫民街……

然后我家小孩被怪物吓哭了我没来得及阻止引来了怪物,看到Z的支援一直没到我都快当场去世了……Z都准备提着垃圾桶边的破铁棍打算刚过去了(嗐小孩儿就是热血)

高能来了!!!


20L [没有假期的圣诞老人]

???我们Z究竟怎么了楼主你别说话大喘气啊


21L [路人乙]

害怕,中央庭处理怪物居然这么大纰漏差点让指挥使命丧当场吗?


22L [ZYT全员赛高] 回复21L

兄弟,别打出Z的名号啊,等下敏感信息分分钟被管理员封楼了

而且不能就是ZYT背锅吧,毕竟什么原因还没查出来……


23L [XL我信仰] 回复 22L

你X的ZYT水军#¥&*%*&**#@¥!@


--23L 被楼主封禁--


24L [楼主]

我就八一下YZ怎么连XL的KY都来了……

最后一点更完——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一个黑长直的漂亮冷酷帅气小姑娘从天而降,喊Z“主人”然后一顿操作成功美救英雄……接着小姑娘担心Z担心得啊——直接上手摸看Z有没受伤……

Z那还真是完全无防备啊也不知道是呆滞还是享受……想当年可是除了我们Y大其他人一接近就立马防备的啊……心疼我Y大……


25L [Y头上草原满地并球小姐姐照骗]

哦豁520可真是一出好戏呢~


……


——————————————————————————————


中央庭。档案室。


安托涅瓦轻飘飘地从某个书架上乘着方舟落下来,下意识刷新了一下论坛——出现了一个爆红帖子——仔细一看好像是有关指挥使的。


她马上一个链接转发给了晏华顺带着给指挥使也发一份,然后通知官方控流——民众的揣测从来不是什么能约束的了的小狗,它肆意妄为不分对错。


晏华刚看完一份文件就收到了安托涅瓦发给他的论坛链接,熟知对方性格的他明白显然中央庭又爆了什么新事故——点进去看发现是他家小指挥使和新来的神器使十玖。


本来也不算什么很大的事情——但恰逢520——尽管表面上晏华是那种典型的工作狂,但并不代表着他情商很低。深知指挥使对这种事情一向期盼,他们又好不容易能走到一起,晏华当然还是在这天挖了点心思的。


于是晏华给常去的餐吧发了预订午餐的消息,然后给小恋人发了午餐邀约。对方向来秒回他信息,但今天却过了两分钟才回复了一个“OK”的表情。晏华不禁有点吃味——小男孩果然都喜欢可可爱爱的黑长直吗?忙到连回他都不愿意了?


——————————————————————————————


海湾侧城。契约酒吧。


指挥使百无聊赖地在老板的吧台喝着无酒精饮料。别问,问就是巡逻必须保持清醒,尤其是指挥使兹事体大。晏华的原话。


前一秒还是懒洋洋地,后一秒指挥使惨叫了出来,动静之大连给他调好饮料打算小憩一下的老板都被吓到了,“……指挥使,你怎么了?”


指挥使没说话,手指长叹一口气,在论坛里飞快地留言了几句,然后切回聊天界面先给安托发了个,“处理好了,不必担心”,再给晏华的邀约发个“OK”。


维尔特也没什么八卦他俩事情的心,毕竟平时狗粮已经吃撑了并不想今天再加餐,“喝完了杯子就放水槽里,慢走不送。”


指挥使收拾了一下便往他们约定的地方而去。


——————————————————————————————


中央庭。晏华办公室。


晏华本来有些微的吃味,但看到论坛之后就笑了,还很快在后面回了一句,然后敲着键盘将帖子封锁了不让人再回复。


随后,也到了午餐时间,晏华驱车离去。


——————————————————————————————


论坛。


本来早上还冷冷清清的论坛一下子火爆了起来,但某个置顶爆红的帖子最后终止在两个回复后面。



……


520L [指挥使]V

我和他一直都相爱,我也坦坦荡荡,我们之间不存在第三者。今天中央城区出现的小姐姐是新来没几天的神器使,面对怪物十分勇敢,称呼只是代号。请大家理性讨论,不要见风说雨,感谢大家对中央庭和神器使们的支持。


521L [神之头脑晏华]V

我相信指挥使。

还有,@没有假期的圣诞老人,上班逛论坛,所缺工时对应的扣发奖金和工资细则当面找我聊。


—————————————————————————————


中央城区。某餐吧。


指挥使从海湾侧城的轻轨回到中央城区,毕竟高峰期堵车太过严重。而晏华也是通过轻轨从中央庭回到了中央城区,两人一起到了餐吧。


这个餐吧是他们在外面解决温饱的时候最常来的地点——价格不很贵,环境舒适,还有包厢可以谈些机密,服务客气但不失周到。


老板娘曾经被他们救过一命。黑门爆发没多久,除了她全家人都葬身在怪物的口中,她也不过是奄奄一息的时候被神器使们救起来——这样的人或者家庭并不少,但老板娘格外记恩。


她尤其感谢这个年纪不大的指挥使,在她被救起来之后心情不太好的时候还抽空看她安慰她——虽然她也知道指挥使也不过是尽职尽责,但要不是他拉了她一把可能事情就会完全不一样了。


因此,这个餐吧建好之后老板娘曾经一度要让指挥使带人来都免单——指挥使带的人基本上都是辛苦冲锋一线的神器使。被指挥使婉拒之后,晏华提了个建议,既承了老板娘的感激又不至于让老板娘太吃亏——以指挥使的名义在餐吧靠里面的包厢长期包下,签订契约由中央庭支付账单,用于某些机密的洽谈场合或者指挥使的个人需要。


老板娘欣然同意,也由此对长年不对普通民众公关的神之头脑高看一眼。自此两人成了餐吧的常客。


今天,他们惯例在餐吧进餐,服务员上菜之后便很快手脚轻快地退了出去,只留下他们两个人。


原本就因为惹下大祸而心虚的指挥使来的路上也看到了晏华的留言,然后更加心虚,于是全程宛如鸵鸟一样埋头苦吃。


晏华坐在他旁边没有急着戳穿这个事实,只想让他家小恋人好好吃饭。于是就也没说话。但是小笨蛋做错了事情还是应该受到惩罚的——晏华坏心眼地夹了两块鸡肉混着姜片给指挥使。


指挥使向来信任晏华,想着华哥没有说他什么大概这件事就过去了也没想到华哥会在饭菜上做文章——然后一口咬在了姜上,“哇”一声吐了出来。


晏华眯起眼睛放下筷子看着他,指挥使被辣得眼泪都飚出来了,“你……华哥你怎么这么坏?”他们也不是第一次一起吃饭了,他最怕辣姜这一点华哥也不是不知道,这看他吃瘪的眼神明显也不是因为走神无意给他夹错,而本来视力就很好的华哥加上荷鲁斯更不可能看错——很显然这就是故意使坏。


晏华看着指挥使被辣得眼泪汪汪的样子,感觉看到论坛爆料的闷气都散了不少,微低下头凑近指挥使的耳边,“那指挥使520抛下男朋友跟漂亮小姐姐约会的账怎么算?”“我没有!”


指挥使一瞪晏华,然后扭头赌气亲了上去。


也不知道是因为缘分还是巧合,晏华的舌头也是敏感的“猫舌”,尤其对姜这样的调味料更是并不感冒。


但是此刻,520这天,他的小恋人主动地献上香吻,大概哪怕是嘴里有毒药他也会饮鸩止渴。于是晏华加深了这个吻。


这是一个混杂着姜味的吻。但它很甜。

评论(4)

热度(50)